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天津:“强国有我 核你有约”科普盛宴火热上演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徐德明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徐德明)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围绕“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”的主题,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(以下简称放射所)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了“强国有我 核你有约”——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,线上线下共1000余人参加此次科普活动。

4月14日上午,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青少年核科学教育基地(以下简称基地)举行,市生态环境局、放射所签订合作共建协议,今后将本着“资源共享、服务社会”原则,以基地为平台,共同推动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,构建政研协同推进的大科普发展格局。

启动仪式上,“一路走来的核与辐射监测”特展揭幕。十几台退役的监测设备、专家的精彩解读,向参加活动的公众展示了我市核与辐射监测的历史轨迹,普及了核与辐射监测的科学知识,揭开了核与辐射安全的神秘面纱。活动期间,基地还将开放“核科学历史人物”“电离辐射基础知识”“核科学走进我们的生活”等八大展示模块,让参观者能够近距离感受到核科学的魅力。

活动期间,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多场科普讲座,包括《为科研实验献身的小动物们》《神奇的西兰花饼干》和《走入核与辐射的世界》。授课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,深入浅出的讲解,让参与者对核与辐射、核能技术的原理、应用和发展前景,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。科普基地印章纪念打卡和“‘核’你同行 筑梦未来——放风筝”活动,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互动环节,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。

本次活动得到天津市科协、市核学会、中华预防医学会、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、南开区科学技术协会、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及和平区妇联的支持协助,近40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